分类: Python

通过python SDK使用weibo API

之前做JAVA课大作业的时候曾经用过weibo的API,weibo的API采用OAuth2的认证方法进行认证,也就是避免开发者知晓用户密码的一种手段。不过这样对于开发一些简单使用的客户端程序就不太友好了,可以通过程序模拟授权过程来跳过这一步骤。之前是用JAVA做的,现在用Python再做一次…

Python的weibo SDK是第三方开发的weibopy,主要是封装了OAuth2的认证和weibo API接口的访问和JSON解析。下载之后文件夹里主要的文件是weibo.py,将这个文件直接拷贝到工程目录下即可。当然也可以通过

来安装到python目录中。

装好后按照weibo上的指导创建应用,然后就可以愉快的使用weibo API了。

代码如下:

config.py

main.py

weibo_toy.py

代码中的

就是使用weibo的statuses/public_timeline的API,get代表使用GET方法提交数据,用”__”代替”/”。完整的API文档在这里

Have fun!